English

专家警告可能出现最后一次千年虫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美国政府官员下个星期将处于戒备状态,以应因有可能出现的与千年虫有关的最后一次计算机技术故障。白宫官员担心2000年2月29日这一天的到来有可能使那些无法意识到今年是闰年的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官员称这些计算机有可能直接将2月29日视为3月1日。一些技术专家认为今年是个400年才会出现一次的特殊年份。因为以00结尾的年份只有在同时可以整除400时才能成为闰年。

据美国总统顾问委员会的一位专家称,由于很多专门设计计算机软件的工程人员对于2000年是个闰年并没有在意,所以届时出现千年虫的可能性仍存在,但他认为这次故障即使出现,其造成的影响也不会太大,预计完全可以在一至两天内得到解决。

尽管如此,美国白宫官员仍然计划从2月28日起至3月1日设立专门的2000年信息协调中心。据该中心负责人称,自3月1日以后,总统顾问委员会将永久性地关闭这一中心。(新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